學生成就壁報板

中四學生謝婷欣參加<我的太空夢>徵文比賽獲優異獎

2020-06-23

一張含有 室內, 個人, 擺姿勢, 直立的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

圖:中聯辦宣文部部長朱文(左一)和教聯會主席黃錦良(右一),頒獎予高中組優勝同學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

照片來源: 大公網

 

《我的太空夢》

 

優異獎 香港紅十字會醫院學校

中四 謝婷欣

 

  我討厭太空。

 

  我的爸爸是一個太空人;或許,他是一個稱職的太空人,但他從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;他把一生奉獻給太空,同時,太空搶走了我的爸爸,所以,我討厭它。

 

  今天是我的生日,媽媽和朋友都興高采烈地為我慶祝,但媽媽身旁的座位卻一直懸空……直至生日會結束,爸爸都沒有出現。

 

  晚上,我如常跟媽媽說晚安後,便獨自走進睡房……「轟隆──」窗外突然傳來巨響,我定過神來,便立刻走近窗邊看個究竟;我看到一支巨大的火箭矗立在我家門前,火箭的門緩緩打開,一個身穿太空衣的太空人從火箭裏走出來,他脫下頭套,微笑着向我招手。我揉揉眼睛一看,一張熟悉的臉孔已在眼前,不就是我親愛的爸爸嗎?我急不及待地衝出房間,連鞋子也忘了穿上便撲進爸爸的懷裏。爸爸溫柔地說:「我帶你上太空過生日吧!」說罷便拿出一套正合我身的太空衣給我穿上;一切準備妥當後,我緊隨爸爸的身影登上火箭。

 

  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」,「轟……」的一聲,火箭升空了。

 

  從爸爸出現的一刻起,我的心情一直興奮不已,現在居然可跟爸爸一同上太空,實在是難以置信。

 

  火箭慢慢升空,我透過火箭的窗戶看出窗外,眨眼間我們便衝出地球,飛越太空。太空上繁星眾多,映照在我眼裏的景色是我從未看過的。

 

  火箭緩緩降落在月球上,爸爸牽着我的手走出火箭外。月球表面上有很多凹坑,還有很多外星人住在凹坑裏。外星的居民看見我們着陸,便熱情地走過來,邀請我們一起開派對。我們在凹坑裏玩捉迷藏、又到火星泡岩漿溫泉、再到其他星球和外星朋友玩耍……我和爸爸都玩得樂而忘返,這是我過得最快樂的一次生日。

 

  我們返回月球時,爸爸從火箭裏捧出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走到我面前,蛋糕上的蠟燭發出溫暖、耀眼的火光,我閉上眼睛,低頭許願:希望每年生日也像今天一樣,可以跟爸爸一同慶祝。接着,我向着蠟燭輕輕一吹,火光依然亮着;我再用力吹,火光仍然吹不熄;我猛力再吹,眼前的所有景象突然消失了!我立即睜開眼睛,只看見書桌上微弱的燈光在靜寂的房間亮着。啊,原來一切都只是一場夢!爸爸、火箭、太空、蛋糕……都只是一場夢……

 

  正當我坐起來整理思緒,房間的門突然打開,一道微弱的火光出現在我眼前,輕柔的生日歌聲伴隨而來,爸爸媽媽捧着蛋糕慢慢進來。難道我還在夢中嗎?爸爸走近我床邊,輕輕撫摸我的臉龐,說:「親愛的寶貝,對不起,我趕不上參加你的生日會,這是我給你的生日禮物。」然後,他遞上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給我,我接過禮物後就馬上拆開,竟然是一套太空衣!我驚訝地望着爸爸,他微笑着說:「待你長大成為太空人,爸爸陪你到太空過生日好嗎?」我的淚水瞬間湧出眼眶,只懂得抱着爸爸一直點頭……

 

  我的爸爸是一個太空人,他亦是一個稱職的爸爸;我為他的職業而感到自豪,並立志成為像爸爸一樣的太空人,因為──我愛上了太空。

 

  評語      

  香港作家聯會副會長周蜜蜜:虛構的童話夢想,有積極向上的太空理想,也有真善美的一面。